Google Adword考题之ROI

投资回报率 (ROI)从广告投资中得到的收益率。对点击率、转化率和广告投资进行综合分析,可以估算出广告系列的投资回报率。
Return on Investment (ROI)The benefit gained in return for the cost of your ad campaign. Although exact measurement is nearly impossible, your clickthrough rate and your conversion rate combined with your advertising costs, can help you assess the ROI of your campaign.
Return on Investment (ROI)
(Revenue - Cost) / Cost, expressed as a percentage.
For example, if an investment of $150 was made for advertising, and led to $500 in sales, the ROI would be:
($500 - $150) / $150 = 2.33 or 233%

理解投资回报率的含义


目标:了解如何计算广告投资回报率 (ROI)。


计算投资回报率


术语"转换"指从销售机会向您的服务的客户或用户的转换。因此,如果有人点击了您的 AdWords 广告,并在您的网站购买了商品,则此次点击就是从网站访问到销售的一次转换。其他您可能想要跟踪的转换包括综合浏览和注册。


仅当广告能够对您的业务产生良好的可量化的效果时,它才是有效的。您的 Google AdWords 帐户需要投入时间和金钱,您希望利用这些投入将客户吸引到自己的网站。在本课程中,所形成的转换称为投资回报率,也称为 AdWords 投资回报率 (AdWords ROI)。


投资回报率也可称为广告支出回报率 (Return on Ad Spend, ROAS)。投资回报率可以通过以下方法计算:销售收入减广告费用,然后再除以广告费用。例如,如果上周您的广告费用为 US$500,并因此而销售的库存价值为 US$1,000,则这一周的投资回报率为 100% ((US$1000-US$500) / US$500)。要将投资回报率表示为百分数,可以将这一公式的结果乘以 100。


如果您的企业采用基于网络的销售方式,则确定 AdWords 投资回报率是非常简捷的过程。广告系列摘要统计信息中已为您的 AdWords 帐户提供了特定时间段的广告费用。您还可以通过报告中心创建报告。您的企业净利润可以根据公司通过 AdWords 广告获得的销售利润减去广告费用计算得到。用净利润除以广告费用即可得到相应时间段的 AdWords 投资回报率。


在其他情况下,您的投资回报率可能需要使用不同的公式计算。例如,如果您想要针对综合浏览或销售机会计算投资回报 率,则就必须分别估算这些行为的价值。例如,您的企业在黄页广告上每年花费 US$1,000,获得 100 个销售机会。这些销售机会中有十个称为客户,每个客户提供的平均利润为 US$120。因此,每个销售机会的价值为 US$12(100 个销售机会/利润 US$1200),则黄页广告的投资回报率为 20%((利润 US$1200 - 支出 US$1000)/ 广告费用 US$1000)x 100。


估算销售机会和综合浏览的另一简单方法是使用每次获得费用 (cost-per-acquisition, CPA) 标准。采用这一方法时,您主要专注于广告费用和这些费用带来的获得次数的比较。仍使用黄页的例子,您的广告的费用为 US$1,000,生成了 10 次销售:因此,这些广告的每次获得费用为 US$100。每次获得费用不应超过每次获得带来的利润。在黄页广告的例子中,每次获得费用比获得提供的收入低 20%。


示例 - 相机商店


归根结底,投资回报率计算可以帮助您确定广告预算的最佳使用途径。例如,假设您经营了一家相机商店,销售摄影器材并举办摄影培训班,则关键字"摄影"和"摄影培训班"可能都对您很有价值。但是,您如何确定哪个关键字可能为您的企业带来更高的投资回报率呢?

假设您的广告预算为每天 US$100。关键字"摄影"生成的点击次数为 110 次,带来的销售额为 US$120,但同时每天还花费了您 US$60。从而该关键字的投资回报率为 100%。关键字"摄影培训班"每天仅使用了 US$25 的广告预算,但生成了 40 次点击。这些点击带来的销售额为 US$90,实际上的投资回报率为 260%。该广告客户将更多的预算分配给"摄影培训班"则更为有利,因为尽管该关键字的点击次数可能较低,但投资回报率较高。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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